深圳企业家捐资支持南科大建设发展
2020年11月06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共生健康生态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合作捐赠签约仪式暨高峰论坛在南科大中心会议室多功能厅201举行。共生健康生态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共生健康”)向南科大捐资支持建设南方科技大学艺术馆,布局新兴产业的发展。

南科大艺术馆大楼冠名签约暨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

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振文,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郑长华,安徽阜阳市副市长郑久坤,共生健康生态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丹宁,国际共生战略产业联盟理事长黄江南,广州市瑞洋表面活性剂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日化所研究主任孙保兴,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军,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创始会长徐琳,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原院长杨建安;南科大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简称“基金会”)理事长郭雨蓉,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院系部门负责人及百名政学企资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由南科大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总秘书长叶秦主持。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南科大向共生健康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资表示感谢。这是南科大建校十周年之际迎来的首笔重大捐赠。郭雨蓉表示,南科大建校十年,快速发展,新益求新,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爱心企业和人士通过捐赠方式支持南科大教育事业的发展。共生健康捐资支持学校艺术馆的建设,为南科大深入开展大学文化建设,在创新时代做好美育工作、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这也彰显了共生健康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南科大创新发展的事业中来,与南科大携手共创未来。

111.png南科大艺术馆大楼冠名签约暨捐赠仪式

随后举行了南科大艺术馆大楼冠名签约暨捐赠仪式。张东晓、刘丹宁、叶秦分别代表南科大、共生健康、基金会签约,谢振文、郑久坤、黄江南、王少杰、郭雨蓉、陈十一、李凤亮、南科大商学院院长黄伟在台上见证。根据协议,共生健康将支持南科大开展艺术馆及博物馆建设,开展相关艺术活动,提升学子艺术修养,促进青年学子全面发展。双方还将以共建南科大商学院——新兴产业共生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为契机,重点布局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等大健康领域及5G和云联接设备研发制造等方向,推动建设服务企业、对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平台。

642606728322602656.jpg

研究中心签约捐赠仪式

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接着还举行了研究中心签约捐赠暨揭牌仪式。李凤亮、黄江南代表双方签约,谢振文、郑久坤、刘丹宁、王少杰、郭雨蓉、陈十一、张东晓、叶秦、黄伟在台上见证。李凤亮向黄江南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谢振文、郑长华、郑久坤、刘丹宁、黄江南、孙保兴、袁学军、王少杰、郭雨蓉、陈十一、李凤亮、张东晓、叶秦、黄伟为研究中心共同揭牌。

为推进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研究中心聘任了18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为中心的顾问、教授。黄伟向教授代表黄江南颁发了聘书。

ca76884a1b58d9df1d0c174b1d72340.png谢振文致辞

谢振文致辞时表示,共建研究中心是南科大和共生健康“校企携手”、顺势联动的一次大胆尝试。这种共建共享、共赢共生的新型商业生态模式,将带来高校和企业之间更深一步的融通交流,打造一个良性互补、不断增益的商业生态循环。

9cab4156a6039ce74b0d96e8aa5f3a6.png

黄江南致辞

黄江南致辞时指出,当前已进入以无形产品生产为主的观念经济新时代,科学界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显得越来越重要。创造价值不再是个体行为,应通过携手合作结盟的形式推动产学研的融合。南科大与共生健康的结合就是一次创新的生产组织形式,期待双方共同创新,开创美好未来。

106662929313273871.jpg

陈十一为刘丹宁颁发聘书

仪式上,陈十一为刘丹宁颁发基金会联合拓展秘书长聘书。为进一步汇聚社会力量办学,深化校企合作的桥梁作用,基金会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吸纳更多认同南科大办学理念和改革创新精神的社会人士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这也是基金会首次聘请企业家担任基金会联合拓展秘书长。

111.png

刘丹宁致辞

刘丹宁致辞时回顾了自己与南科大结缘的过程,希望通过建设研究中心,培养具有企业家素质的科学家,帮助科学家培育企业家精神。她指出,成功的企业家都具有跨界思维,希望通过高等教育搭建起市场与科研、企业与院校之间的桥梁,打造集教育、咨询、诊断、创投于一体的创新教学模式,为社会培育出更多具有科研实力、创新精神等跨界思维的企业家。

107b7b3cc01437ce8665f8360ac41a8.png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共生健康的捐赠,并对企业家走进南科大表示欢迎。他分享了南科大的梦想故事,并表示,深圳企业家们以创新开拓的精神打造出“深圳速度”,这与南科人“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不谋而合。大学是思想文化的汇聚传承之地,南科大厚植深圳创新基因,高度重视对学子的创新创业教育。他期望更多企业家走进南科大支持南科大的建设发展,激发学校更多创新潜能与活力,传承创新基因,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2020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十年来,众多社会爱心人士与企业通过捐资基金会,参与到南科大的发展建设中,助力南科大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南科大将把社会爱心人士与企业的支持转化为继续深化内涵式建设发展的重要动力,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王晓婷

摄影:李田恬

主图设计:丘妍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