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2020年学术交流论坛举行
2020年11月0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11月5日,我校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2020年学术交流论坛在第一科研楼及创园、慧园举行。我校校长陈十一出席论坛。论坛由代理副校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主持。

9809.jpg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指出发展交叉学科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大势所趋,学校大力支持推进交叉学科的研究,希望研究院再接再厉,取得更丰厚的成果。

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助理院长权泽卫介绍了研究院的建院历史、人员构成、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材料基因组研究院(Material-X)院长项晓东,清洁能源研究院(Energy-X)院长刘科,理学院副院长、生物医药研究院(Medi-X)院长张绪穆,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Ocean-X)院陈永顺,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Risks-X)院长陈晓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Intelligence-X)院长姚新及智能制造研究院(筹)(Manufacturing-X)院长融亦鸣分别介绍了各X-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

随后,6个分论坛会议分别在创园、慧园举行。有关研究序列教授对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未来的学术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和学科发展布局进行了深入研讨。

2122.png

分论坛现场

当天,我校一科报告厅大厅以海报形式展示了研究院研究序列教授近期的研究成果。会议评选出最佳海报奖和最佳报告奖。

31233.png

 海报现场

090.jpg

最佳海报及最佳报告颁奖仪式

作为学校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管理机构,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以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积极整合不同专业学科的优势,汇聚多领域人才,搭建大型共享的实验平台,提供思想碰撞的场所,以突破单一学科难以解决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机制办法和新的学科生长点,打造高层次学术生态,积极促进前沿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供稿:前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

通讯员:张家琦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