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高级研讨班”在深圳召开
2020年11月25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高级研讨班(第二十九期)在深圳召开。本次研讨班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国家基金委”)计划局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协办。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国家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计划局局长王长锐、副局长车成卫,财务局副局长高素青,科研诚信办副主任何杰及相关管理人员,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6名代表等参会。

111.jpg

王长锐讲话

王长锐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开会议题背景情况,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广泛听取意见、集思广益,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工作建言献策,并作报告介绍了新形势下科学基金资助体系和资源配置的工作现状和优化设想。

222.jpg

赵予生介绍我校情况

我校代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取得的科研成果。

333.jpg

梁永生作分享

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在会上分享了深圳市科技研发项目生命周期管理和全链条创新生态链的工作思路。

44.jpg

高瑞平讲话

高瑞平分析了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创新的必要性,并表示改革事业离不开全国近3000家依托单位和科研管理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

在全天的研讨会上,参会代表发言踊跃。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主任曾路、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方红卫、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蔡晖等就科学基金面临的从资助体系到评价指标,再到成果转化出现的各类情况进行深入研讨,并且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管理政策改革建言献策。此次会议为形成促进科学基金深化改革、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想提供了丰富的建设性意见。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詹凯莹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