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院长黄伟受邀参加深圳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暨研讨会并发言
2020年11月27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深圳市先行示范区专家库和深圳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暨研讨会召开。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成立仪式,为深圳智库联盟揭牌并讲话,我校商学院院长黄伟作为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并做嘉宾发言。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成立仪式上,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常务副主任高振怀宣读了《关于聘任深圳市先行示范区高级顾问和专家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深圳智库联盟的通知》,马蔚华、郭仁忠等高级顾问及专家代表发言。

图片2.png

黄伟发言

在仪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黄伟围绕“双循环下的深圳数字经济发展的‘软组织架构’建设与双区驱动”作嘉宾发言。通过分析相关国外经验,黄伟表示,“新基建硬件设施是基础,但非常关键的还要有‘软组织架构’配套”,他表示,深圳的一些企业在这方面的做法值得借鉴。企业的成功往往不仅仅是因为硬科技力量,更与硬科技相辅相成的软组织及其架构息息相关。“硬科技成功可能有国家大投入在几年内就可能发生,而软组织及其架构建设通常是‘十年磨一剑’才能有真正持续的效果”他说。

此外,黄伟认为开放与改革是深圳与生带来的基因,深圳必须更加积极地落实双循环、开拓海外市场,坚持对外开放。“深圳企业中近90%是民营企业,深圳民营企业在国际化方面更有船小好掉头优势和经验。”他建议,深圳积极扶持、支持民营企业在参与内循环的同时,积极支持其参与到外循环中。

此次会议,旨在为新形势下深圳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智力支撑,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面临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关税区域,不同法律制度的背景下提出具有创新性和实操性的对策建议。

 

 

供稿:商学院

通讯员:蔡小芳

部分素材来源于深圳特区报、深政观察,内容有所增删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