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艺术与科学大会”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综合新闻

近日,我校举办“2020年艺术与科学大会”。大会以论坛研讨、讲座、工作坊、展演等形式,联动科学与艺术界专家学者激发跨界火花,为繁荣学术文化生态作出积极探索,为艺术与科学在学界与业界的融合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321.jpg

第六届全国嗓音医学论坛作为“2020年艺术与科学大会”的压轴活动日前在我校举行。论坛特邀全国各地多名嗓音医学和艺术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嗓音医学基础研究、艺术嗓音、嗓音评估、嗓音外科、嗓音内科、嗓音矫治等领域。本次论坛设主会场及“医学嗓音”与“艺术嗓音”两个主题分会场,来自医学与艺术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与2000余名观众分享了各自在嗓音领域的专业研究进展。

中央音乐学院嗓音研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韩丽艳还在学校举行了以“艺术嗓音的科学检测”为题的专题讲座,并于论坛开幕前为师生带来“艺术与科学”线下嗓音义诊。活动融合声乐学、戏剧学、语音学和医学、声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相关知识,为师生们普及嗓子相关医学知识,介绍艺术嗓音的研究思路与方法。

除了嗓音领域的研究,“2020年艺术与科学大会”特邀著名画家、设计师、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院长王小松及2017丽水摄影节组委会成员陈皛唯,带来以“自由的符码”为主题的线上摄影艺术工作坊,带领同学们一同开启一场视觉艺术与创意之旅,用艺术的审美激发学生的科学思维与创造。工作坊成果联合呈现于“我眼中的世界”线下主题展览中——56件学生摄影作品于校内展出,展期2周。

2313.jpg


供稿:艺术中心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