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柔性电子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0年11月23日 科研新闻

2020年11月21-23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2020年大湾区柔性电子论坛在我校举行。

111111.jpg

论坛现场

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顾长志,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管理部主任刘前,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铮,国际iCAN联盟主席、iCANX Talks创始人张海霞,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TEG Robotics X 高级研究员戴媛;我校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简称“材料系”)系主任李江宇和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融亦鸣出席论坛。论坛由材料系副教授郭传飞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徐政和代表南科大工学院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南科大工学院人才队伍情况和最新科研成果,并指出,南科大工学院高度重视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在本次论坛中充分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探究出更多新成果的同时,也为南科大的材料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222.jpg

徐政和致辞

李江宇向参会专家介绍了材料系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并结合柔性电子领域机遇与挑战介绍了论坛背景。

33.jpg

李江宇介绍材料系

会议以“柔性电子”为主题,聚焦柔性电子新兴前沿科技问题,探讨柔性电子技术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思路,共同推动柔性电子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美国西北大学、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专家与我校教师共计40余名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会议集结了众多学者到会作精彩学术报告,共19个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涉及柔性电子技术、柔性纳米线图像传感器、可穿戴软体机器人、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自驱动智能微系统、电子皮肤、新一代激光、纳米压印技术、力学辅助光刻技术、柔性可穿戴医疗电子、柔性智能感知器件及系统等研究内容。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周斌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