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鲁春率队赴河南省博物院及河南大学调研交流
2020年12月02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8日,我校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率工作组赴河南省博物院及河南大学参观交流。

28日上午,鲁春一行赶赴河南省博物院。河南省博物院院长、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马萧林介绍了河南省博物院的规划建设、运营情况等,了解了南科大文博机构的规划建设方案,对方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河南省博物院的优秀展品未来能到南科大进行交流展览。

666.jpg

鲁春与马萧林交流座谈

河南省博物院是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是中国建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也是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该博物馆将“文化+”理念与博物院建设定位相结合,利用“科技+展览”开启智能新体验,通过“文创+文物”赋予历史新活力,全方位展现了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工作组参观了博物院主展馆,重点学习“文化+”理念在文博场馆建设中的作用。

28日下午,工作组赴河南大学交流校园规划与校史馆建设经验。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介绍了河南大学近现代建筑群风格特色等。鲁春一行参观了河南大学校园南门、欧美预备学校旧址、小礼堂、文物馆、大礼堂、新史馆等建筑。

44.jpg参观河南大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

22.jpg参观河南大学新校史馆

此次赴河南学习交流,工作组一行收获颇丰,未来将认真学习总结,不断完善我校文博机构建设方案,加强科技、考古、艺术、人文的深度融合,丰富场馆功能,突出育人作用,扩大科技文化事业影响力。

 

                      供稿: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办公室

通讯员:杜振中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