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广东省科研平台申报及运行管理培训会
2020年12月11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4日,我校科研部组织召开2020年广东省科研平台申报及运行管理培训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现场图片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我校代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表示,科研平台为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当前我校的科研平台正在快速发展,需要在实验室申报与建设,特别是制度建设方面加强学习,提升对科研平台的管理能力,保障科研平台长期健康稳定运行。

科研部副部长贡毅作科研平台情况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着重分析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推进与未来规划布局情况。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作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心要素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核心要素”的报告。他从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简称“国重”、“省重”)的定位与愿景、建设学科方向、研究团队、凝练科学问题等若干个方向介绍了国重和省重实验室的核心要素。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科技外事处处长陈峰作题为“省重点实验室制度建设、过程管理、评估及建议”的报告。她从广东省重点实验的基本情况、制度建设和制度案例三个方面作基本情况作介绍。她表示,完善省重点实验室的制度建设将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营管理起到良好的促进与监督作用。

我校实验室负责人、科研秘书等就实验室申报、建设、结题、运营管理等方面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葛龙

编辑:李思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