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归家”南科大2020校友年会温馨举行
2020年12月16日

2020年12月13日,以“十年·归家”为主题的南方科技大学2020校友年会在南科大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近400名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喜迎南科大十周年校庆。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校友会副会长张东晓及校友会理事、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出席年会。

李凤亮向到场的嘉宾和师生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校十年来,学校各方面发展迅速,全球校友秉承南科精神,在各行各业取得了可喜成绩,树立了母校的良好形象。他指出,校友资源永远是南科大最宝贵的财富,母校也永远是校友最温馨的港湾和最坚强的后盾,并代表学校诚挚邀请校友关注并积极参加校庆活动。

李凤亮致辞.png

李凤亮致辞

年会上举办了首期iTalk校友主题分享,2015届本科校友张至、2018届本科校友单程、2018级本科生李博涵、2019届本科校友苟喻妍分别带来了主题为《我的创业之路》、《迷之95后?》、《两种不一样的“大学生涯”我学会了什么》、《看见与被看见》的精彩分享,展现了南科校友在各行各业中敢闯敢试、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随后播放的《十年·相信·南科》校友会主题片,展现了南科人相信母校、相信知识、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的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

分享.png

iTalk校友主题分享

会上正式发布了“南科人”校友服务平台,耿珺展示并介绍服务平台、终身学习平台的相关功能。平台将为校友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支持校友终身学习发展。同时为了凝聚全球校友,共庆南科大建校十周年,校友会副秘书长耿珺还介绍了校友会系列校庆云活动,欢迎师生校友共同参与。

李凤亮为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企业联盟正式成立授牌,校友企业联盟是南科大成果转化以及科技产业创新的新尝试。联盟希望依托母校科研优势,凝聚校友力量,成为南科大与校友校企之间的纽带。

校友企业联盟成立授牌.png

校友企业联盟成立授牌

为表彰运行活跃、贡献突出的校友组织及热心校友工作、积极参与校友活动的校友,年会进行了年度颁奖。美国校友会和香港校友会获得“优秀校友组织”奖,2018届本科校友张劲松和2018届本科校友江怡维分别获得“年度最佳校友服务奖” 及“年度最佳校友参与奖” 。张东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教授、校友会副会长韩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校友会副会长陈跃红,分别为获奖组织代表和获奖个人颁奖。

颁奖.png

年度颁奖仪式

张东晓致辞时表示,短短十年间,在广大师生校友凝心聚力、大力支持下,南科大以创新立校,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友们从五湖四海回到母校就是以实际行动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张东晓致辞.png

张东晓致辞

校友会十周年校庆原创歌曲《好久不见》、十周年校庆主题宣传片《十年·相信·南科》、十周年校庆全球校友祝福视频《十年·礼颂·南科》、校友期刊《南科人》校庆特刊、校友会年度画册Our 2020 Moments在年会上正式发布。

年会上现场师生送祝福、民乐、歌曲、互动游戏等精彩环节将年会氛围不断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合影留念.png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校友会

通讯员:吴昱含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