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策划推出的科技考古展在深圳博物馆开幕
2020年12月31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29日,由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科学中心、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共同策划推出的展览——“残石—曹操墓出土‘七女复仇’影像与‘子游碑’书法”在深圳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面向社会大众,将持续到2021年3月。

图片 1.png

南科大科研团队依据“七女复仇”画像石复原的故事局部

社科中心文化遗产实验室科研团队对七位女子的复仇动机、目标、战术、兵器、发型服饰以及画像出现在曹操墓的原因进行了科学分析和深入解读,并结合科技手段还原了故事的过程。

展览同时解读了“子游碑”的内容,对子游生活的时代、品行作了详尽整理。此碑作为汉隶体系中境界较高的作品,用笔圆劲浑厚,布局疏朗有致,受到后人盛赞。

“持刀尽孝、秉笔书忠”——两块凸显东汉社会思潮的残石瑰宝精彩亮相深圳博物馆,让市民观众近距离感受南科大科技考古的魅力。

图片 2.png

深圳博物馆展览实景

 


供稿:社会科学中心

通讯员:姜凯伦、冯烨

编辑:李思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