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化学测量学与生物医学前沿研讨会在南科大召开
2021年01月02日 综合新闻

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主办的第二届化学测量学与生物医学前沿研讨会在南科大召开,来自国内化学生物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12位特邀报告人和近百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的专家和学者与会。论坛主题为“多维度化学测量学表征及化学生物学干预策略在生物医学中应用”。

图片 1.png

张明杰和郑智平主持开幕式

南科大生命科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张明杰,化学系系主任、讲席教授郑智平分别介绍了南科大近年来在生物医学和化学生物学相关学科方向的布局和发展。

图片 2.png

12位特邀专家作报告 (依据报告顺序排列)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化学生物学技术、生物质谱技术、微流控芯片技术、合成生物学技术等在癌症治疗、神经科学、海洋科学和抗击新冠病毒等领域的应用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图片 3.png

与会者提问和讨论

本次化学测量学与生物医学前沿研讨会是相关研究领域的一次研讨活动,聚焦目前前沿生物医学研究中化学生物学及生物质谱技术等,为我校布局化学生物学及生物医学相关学科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论坛由化学系教授田瑞军组织。

 

 

供稿:化学系

通讯员:吴笑弟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