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多个奖项
2021年01月02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揭晓。南方科技大学在众多高校角逐中斩获多个奖项。其中,南科大学生社团树仁京剧社的节目《京剧小串烧》获得艺术表演类的戏剧类甲组二等奖;南科大艺术中心主任毕宝仪撰述报告《协同育人机制构建——理工科大学高水平艺术团创新培养模式》《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以理工科大学艺术通识教育为例》分别获得高校美育改革案例二等奖、三等奖。

图片 1.png


《京剧小串烧》节目表演

    树仁京剧社成立于2018年10月,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京剧文化。自创社以来,树仁京剧社多次登上南科大跨年晚会舞台,并参与“青春·力量”五四朗诵比赛,举办京剧普及活动,还多次走入社区,传播京剧文化。此次参与展演的节目《京剧小串烧》是7名南科学子克服困难,历经一个多月的排练呈现的三首经典京剧选段,指导老师包括毕宝仪、深圳市文化专家库成员段安平、学生工作部辅导员魏林通。此次演出获肯定,彰显了南科学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也展现了南科大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成效。

此次获奖的两篇报告,结合南科大探索贯通艺术与科学的路径的相关实践,对如何培养高水平艺术社团、开展艺术通识教育进行分析,为理工科院校建设全方位、多维度的美育教育体系,我国高校美育教育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参考。

南科大积极推进科技与艺术交融,将科学技术艺术化,艺术教育科学化。为此,学校于2016年成立艺术中心,艺术中心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艺术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卓越审美品位与人文艺术修养的跨学科创新人才。

 

供稿:艺术中心

通讯员:刘姗艺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