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来校访问交流
2021年01月07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6日下午,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简称“联盟”)主席任克雷率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一行走进南科大参观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李凤亮等接待了客人。

111.jpg

参观南科大创建发展成果展

333.jpg

双方在展厅交流

任克雷一行首先参观了南科大雕塑展、一丹图书馆、人文社科学院、南科大创建发展成果展等。

郭雨蓉在我校办学成果展厅接待了客人,她代表南科大对任克雷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进行交流。双方表示,期待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深圳文化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双方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同时,联盟也就其相关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讨论。 

44.jp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向现场嘉宾致以新年祝福,并表示,期望学校和联盟之间加强交流,推进合作。希望与会专家继续支持南科大的发展,为南科大相关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建言献策。

55.jpg

会议现场

66.jpg

李凤亮作介绍

李凤亮介绍了南科大基本办学情况和校园文化建设进展。李凤亮表示,打造一流的大学文化在一流大学建设中起到凝魂聚力的作用。希望联盟和相关协会与南科大深化交流,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南科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旭从学院筹备、使命及愿景、人才培养、办学定位、学院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筹备情况。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从人文和艺术等方面为南科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建设方案出谋划策。 

77.jpg

任克雷讲话

任克雷在讲话中对南科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建设提出建议,他认为学院应做好人文建设和跨界研究,突出特色,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营造设计创新市场是联盟的主要任务之一,期望和与会专家一起努力,为设计创新贡献力量。

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监事长刘平春、执行主席吴斯远、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振,南科大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院长Thomas Kvan、图书馆馆长鄂鹤年、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魏真、艺术中心主任毕宝仪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据悉,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由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发起,南科大是联盟副主席单位。联盟由横跨多个行业的16家单位联合组建,其中包括南科大在内的3所高校及7家协会、3家美术馆等。联盟策划组织双年展、举办系列跨界活动、打造艺术综合园区等,促进设计艺术产业的繁荣发展。


 

采写:苗雪宁

摄影: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