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1年01月08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6-7日,我校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行政楼121-1国际会议厅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副书记李凤亮,宣传与公共关系部、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理学院党委、工学院党委等单位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及院辅导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31313.jpg


会议现场

4344243.jpg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会上讲话,她肯定了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强调,思政课要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内外新形势、深圳经济特区40年成就以及南科大十年发展,开展研究并做好课程设计,讲好中国故事、深圳故事以及南科大的故事。她强调,在思想交锋和交流的过程中,思政教师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思政教师应身体力行,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引领学子的人格成长。


3231331.jpg

夏永林作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作了题为“聚焦思政课--教学感悟 教学研究 教学反思”的专题报告。他表示,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尽量采用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形式,避免使用口号式话语、论文范式的学术话语、不加改造的教材话语、空泛无力的说教话语、缺乏支撑的实践话语以及不接地气的过时话语。

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作关于南科大思政实践课的工作报告。他表示,学工部根据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工作目标及要求,做实支撑圈层、丰富协同圈层,把家国情怀融入实践育人全过程。

会上,思政中心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言交流,中青年教师以及各部门代表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思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也给思政教学带来许多启迪。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李婷婷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