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合作共建智慧环境研究院
2021年01月13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1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智慧环境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办公楼101会议厅举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初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水生,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png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市生态环境局长期以来对南科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南科大和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学院和环科院签署合作协议以及智慧环境研究院揭牌,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是新时代校地合作新模式的探索。期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领域协同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助力深圳实现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示范引领。

图片2.png

刘初汉致辞

刘初汉在致辞中对南科大“十年精益求新 百年创领未来”的信心与决心表示赞赏,对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满怀期许。期望双方能长期稳定合作,打造契合商品建设发展的产业园新模式,为美丽中国典范建设提供更多高端的智慧。

图片3.png

薛其坤致辞

薛其坤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合作是双方服务深圳建设、以合作促发展的实质举措。南科大坚持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积极投身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立了多个校企联合实验室,与数十家国内龙头企业开展平台搭建和互动合作,构建了具有深圳特色的产学研和技术转移体系。期望双方合作,共同为深圳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目标贡献力量。

图片4.png

我校校长办公会成员、规划发展部部长、总法律顾问王苏生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亚立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5.png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新与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戴知广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6.png

签约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智慧环境研究院揭牌。据了解,智慧环境研究院将对标当前深圳市的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技术瓶颈,将政府需求与前沿前沿技术“靶向对接”,对标城市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助力深圳打造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代表,我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等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文字:程雯璟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