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座谈会
2021年01月14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13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宿舍11栋101活动室召开2021年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与全体辅导员面对面交流。

1.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介绍了学生工作部概况、书院情况、团委及各业务中心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辅导员的基本情况、业务素养和发展需求。

2.jpg

辅导员自我介绍和提建议

与会辅导员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并就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升学、学业咨询辅导等方面提出建议。郭雨蓉、李凤亮、张东晓和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3.jpg

郭雨蓉与辅导员交流

郭雨蓉对辅导员的工作成绩及其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对辅导员工作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部署,帮助辅导员更好地成长。她指出,热爱是做好辅导员工作最重要的条件,要在工作中寻找成就感。思想政治工作是辅导员首要也是核心的工作,辅导员工作要聚焦思想引领。辅导员要对工作职责有明确定位,树立好明确的工作目标,并善于组织资源去实现目标,帮助学生成长。她鼓励辅导员成为学生的生活导师和知心朋友,聚焦主业,创新工作,用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坚持创新的道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对于进一步加强书院和院系联动的问题,郭雨蓉表示,学生的成长成才始终是南科大最重要和最核心的目标,一直以来学校在书院和院系的沟通交流和衔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未来也会继续研究和推进,协调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对于辅导员发展路径的问题,郭雨蓉表示,支持辅导员队伍和学校思政中心的融合发展,成长为思政工作领域的专业型辅导员。

4.jpg

李凤亮与辅导员交流

李凤亮指出,辅导员要坚持“顶天立地、创新协同”的基本工作方向,让优秀的同学有卓越的发展;要有底线思维;要不断创新,跟得上年轻人的节奏。他表示,学校关心辅导员的成长进步,希望辅导员队伍在专业成长方面有新的作为,保持队伍稳定、面貌向上的状态,学校将继续给予辅导员广阔的发展空间。


5.jpg

张东晓与辅导员交流

张东晓表示,辅导员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指出,辅导员是一份光荣的职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他鼓励辅导员努力成为专家级、教授级辅导员,成长为学校的后备干部。

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字:苗雪宁

摄影:李田恬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