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院系部门考核述职会
2021年01月16日 综合新闻

为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进展,总结经验,创新开展新一年工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2021年1月14日至15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圆形会议厅举行2020年度院系部门考核述职会。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年度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学校70个院系、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

909.jpg

会议现场

676867.jp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全校各院系、各部门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南科大建校十周年,在全体南科人的奋力拼搏下,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取得了突出进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学校争创一流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各院系、部门在系统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谋划好2021的各项事业发展。学校要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在各项工作中,与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深圳发展的未来方向紧密联系,突出自主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推进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他期望全校教师员工高度重视,树立正确发展观;上下一心,树立大局观;勇于担当,树立协作观;对标一流,树立质量观,继续发扬拓荒牛的精神,在学校的新征程中,坚毅前行,为南科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研部副部长郑焰从科研项目,各学院、院系科研情况、科研成果、发展与规划等方面报告了我校2020年的科研工作情况。

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结合数据,从教学贡献、工作量、教改项目和教学获奖、教学运行、质量管理、培养效果等六个维度介绍了学校各院系教学情况。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对2020届各院系本科生、研究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各院系教师担任书院导师开展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报告。

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介绍《南科大国际化工作考核草案》。他从国际化作用、国际化工作方案、考核方式和流程、计分方式等进行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代理科研副校长赵予生等校领导对相关报告进行了点评。

随后,全校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2020年度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围绕2020年工作成果、存在问题及不足、2021年工作目标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单位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里,要在既有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090900.jpg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各单位2020年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全校各单位党建工作成效、对教书育人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齐心协力办好十周年校庆的辛勤付出。她指出,每年的年终述职考核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经验和成绩,是对南科大成长发展的重要记录,同时也是各单位相互借鉴经验提升自身建设,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南科大日益壮大,各单位在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朝着规范化和专业化不断迈进。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彰显出南科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她表示,新的一年,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建校十年的各项办学成果的基础上,做好学校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推动学校行稳致远、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十年。

2020年,我校各单位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建校十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各方面发展。2021年,学校将以建校十周年为新起点,在全面回顾总结过去成绩及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成为扎根中国大地、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采写:程雯璟

摄影: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