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率队来校访问交流
2021年01月19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19日下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副校长杜宏彪、李永华、张学记和学校各行政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一行70余人来校访问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赵予生,代理副校长顾东风和校长办公会成员、党委常委、各行政职能部门及相关院系负责人等与客人座谈。座谈会在南科大会议中心会议室举行,由薛其坤主持。

720273020350882101.jpg座谈会现场

李清泉.png

李清泉讲话

座谈会上,李清泉对南科大建校十年来的快速高质量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南科大在治理体系、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装置建设、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为兄弟院校发展探索了有价值的经验。深大在深圳市大力支持下,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多年来为深圳城市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的建设者。深大与南科大同为深圳市本土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多维度的联系,深化合作、齐头并进,抢抓“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早日建成一流大学。

郭雨蓉.png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表示,南科大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国家重视教育、推动高等教育改革的时代大环境,得益于扎根深圳、与经济特区和大湾区发展同频共振,得益于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全体南科人的敢闯敢试、拼搏努力。她对深圳大学长期以来对南科大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此次交流成为两校全面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两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将深圳打造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新高地和推动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示范性的贡献。

3X0A1345.jpg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表示,深圳大学此次来访在两校交流合作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圳大学自诞生以来,与改革开放的深圳紧密相连、共同成长,为南科大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借鉴。深圳大学和南科大经过一个阶段的探索和建设,取得系列突破,形成了各自鲜明的定位、特色、优势。他列举了国内外一流高校间同呼吸共命运,创造了世界、中国教育奇迹的案例,期待深圳大学与南科大能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加强师生、校内院系部门间的多层面联动,在一流大学的建设道路上携手向前。

郭雨蓉、薛其坤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期待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李凤亮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李清泉一行参观我校办学成果展.png

李清泉一行参观我校办学成果展

座谈结束后,李清泉一行分组参观了学校办学成果展、琳恩图书馆、南科大中心、湖畔书院、二期学生宿舍等地。

 

 

采写:吴一敏

编辑:劳湘雯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