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2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20日,南方科技大学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凤亮,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参加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安全保卫处处长江存余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到会督导。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策规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郭雨蓉代表党委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学校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查找自身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邱克楠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学校党委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作示范;二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表率、作示范;三是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当表率、作示范;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在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当表率、作示范。

郭雨蓉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是一次聚焦问题、触动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会议。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关键之年, 南科大的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节点。校党委班子成员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落实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实效。校党委班子将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突出抓好争创一流、布局“十四五”、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等中心任务,努力创造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新奇迹,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兼审计室副主任张永宁列席会议。

 

 

供稿: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 

通讯员:钟尚奇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