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2021年03月26日 综合新闻

近日,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等与客人座谈,双方就“深圳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研究”进行了研讨交流。

座谈会现场.png

座谈会现场

顾东风表示,深圳举办本土医学院校符合区域发展大势。在新冠疫情防控以及药物研发方面,南科大医学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未来,南科大医学院将在神经科学、数字化骨科等多个研究领域先行示范、走在前列。

邢明照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定位和使命、师资队伍及院系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医学院将致力于培养优秀“医学科学家”,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学院。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充分肯定了南科大医学院的发展。他表示,南科大医学院建设既要符合国家与深圳市的需求,又要形成自身的特色,并且能够实现与医院等的资源共享。

我校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副院长肖国芝、疼痛医学中心主任宋学军、医学院P2实验平台主任杨亮、医学院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泉等参与研讨。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开展卫生健康科技发展重大政策、战略和规划研究,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支撑。

 

供稿单位:医学院

文字/图片:伍渊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