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蒲慕明院士分享大脑神经可塑性研究
2021年04月16日 讲堂 浏览量 :

近日,著名神经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台湾“中研院”院士、中国香港科学院院士蒲慕明做客第279期南科大讲堂,带来《神经可塑性-从突触到认知 》的学术讲座。南科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主持讲座。来自全校多个院系的数百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图片4.png

蒲慕明作报告

蒲慕明首先介绍了中国脑计划“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所提出的“一体两翼”模式,系统论述了以研究脑认知神经基础为“主体”,对脑健康和相关医疗产业和类脑智能产业发展“两翼”的作用。蒲慕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十足的实验范例,展开神经科学世界奇妙的画卷,展示了很多非常经典的神经科学研究内容,着重讲解了大脑的可塑性,从神经元的基础结构,到实验依据,一步一步引领大家理解大脑可塑性的原理及功能。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蒲慕明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回答。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史心瑶、付文卿

编辑:侯圣陶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