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物理系党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
2021年04月15日 综合新闻

2021年4月13日、14日,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物理系党员大会先后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选举产生了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共南科大理学院物理系第一届委员会。随后召开的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物理系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化学系、物理系系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至此,理学院党委下属两个党员数量100名以上的系一级党组织顺利完成三级党委组织建设。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党委副书记蓝海出席两个大会。

图片2.png

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党员大会

4月13日中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党员大会举行,会议由原化学系党总支书记、化学系行政副系主任李鹏飞主持。李鹏飞宣读大会议程,并代表化学系党委筹备工作组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蓝海宣读了理学院党委关于化学系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选举工作的批复。经过投票,田瑞军、李鹏飞、吴笑弟、杨天罡、林榆杰、房芳、徐明华当选化学系党委委员。

图片3.png

化学系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随后举行的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徐明华当选为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第一届委员会书记,李鹏飞当选为副书记,会议推选杨天罡为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第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

图片4.png

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党员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4月14日中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党员大会举行,会议由原物理系党总支书记、物理系行政副系主任林君浩主持。林君浩宣读大会议程,刘晓烨代表物理系党委筹备工作组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宣读了理学院党委关于物理系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选举工作的批复。经过投票,王干、王才林、刘晓烨、李爱晨、林君浩当选物理系党委委员。

图片5.png

物理系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随后举行的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林君浩当选为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刘晓烨当选为副书记,会议推选王干为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第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

图片6.png

何佳清讲话

何佳清在两个大会上讲话。他代表理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何佳清对系一级党组织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抓学习,拓宽视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培养创新意识。三是要重实干、敢担当,做好表率,服从大局。

化学系党委和物理系党委的成立,健全了学校院系党的基层组织,优化了组织设置,推动了理学院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理学院党委将带领下属党组织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开创理学院党群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世界一流理学院、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吴笑弟  孙艺琛

图片:张皓帆  凌思帆

供稿单位:理学院、化学系、物理系

编辑:张璞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