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已完成22个省份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生源质量续创新高
2021年07月1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陆续开展。今年,我校面向23个省份(新增海南省)录取1160名考生,目前已经完成22个省份的录取工作,广东省的录取工作将在18日前后进行。

图片 1.png

报名热情高涨 4.4万考生报考

受疫情影响,今年招生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面对疫情困难,一方面,招生老师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前提下,继续通过考生见面会、城市招生说明会等线下交流方式与考生交流;另一方面,通过分类建群、空中讲座、校园云开放等常态化线上交流方式,开辟招生交流新渠道。在暂时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广东省,我校面向3000多名广东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考生,创新高校测试方式,首次成功举行线上机试,并在全国多个省份顺利完成线上体育测试。今年的校园开放日,是南科大创建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逾6000名学生和家长到现场参加活动,超过17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在线上参与互动交流,全国优秀考生报读我校的热情丝毫不减。

据统计,今年网上报考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达到44507人,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考生总人数达到创记录的16000人,比去年增长10%。今年,我校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依据此三项核算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深受优秀考生青睐 各项指标表现亮眼

今年,我校录取新生生源质量延续往年的上升趋势,继续稳步提升。新生在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平时学业等方面表现突出。

22个省份录取考生的高考分最低省排名全部提升,其中,河南提升2000多名,湖南、江苏、四川、陕西等提升1000多名;录取考生的高考平均分省排名,除两个省份与去年持平,其他20个省份全部提升,其中江苏提升1000多名,上海、山东、河南等提升近1000名。  取得五大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含化学金奖)考生录取数量亮眼,获优先录取的国奖生比去年增加2倍。录取考生高考分省排名在前1000名的高考特优考生,比去年增加1.1倍(尚未包括广东省)。

截至今日,16个省份的录取通知书已安排寄送,剩余7省份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寄出,预计20日前后全部寄送完毕。

图片 2.png

我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延续去年“南科大橙”主题色风格,以一幅校园手绘插画贯穿于整套盒子的设计。盒中包含录取通知书、校长寄语、时光月历、南科大系列科普丛书《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新生入学指南、纪念徽章、校园地图等。新生可通过其中资料提前了解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

 

资料来源:招生办公室

编辑:朱增光

图片:王紫萱、方盛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