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帮扶超田村脱贫攻坚胜利收官
2021年07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帮扶超田村脱贫攻坚总结大会在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标志着南科大帮扶超田村脱贫攻坚胜利收官。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秘书长、扶贫办公室主任陈思奇,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毕磊,大坝镇委副书记曹海斌,超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吴加录等参加会议。                                             

2.jpg

会议现场

会上,陈思奇代表学校向超田村党支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吴加录代表超田村向南科大赠送“帮扶结对动真情 扶贫济困暖人心”纪念牌匾。陈思奇表示,南科大对口帮扶超田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虽然结束,但感情难以割舍,以后会常来“走亲戚”。曹海斌表示,脱贫攻坚胜利收官,感谢南科大对超田村的倾情帮扶,希望双方以后常来常往。


3.jpg

2016年5月,南科大对口帮扶超田村脱贫攻坚。学校深入开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校领导亲自任组长,设对口扶贫办公室,累计利用各类资金近千万元,4任驻村扶贫干部薪火相传倾情付出,全力以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学校构建了“党建+扶贫”新模式,组织校党支部以“多帮一”结对的形式,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百姓家。学校党员干部400多人次深入贫困户家中精准帮扶100多次。学校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构建“产业+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推进百香果产业基地发展,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协助村统筹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落实消费扶贫200多万元,增收40多万元,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增收6000元。南科大师生走进超田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把“智力帮扶”播撒到每一个贫困学生及家人的心田。如今,超田村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开展帮扶前的不足4000元上升至16938元,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不足8000元上升至18639元,村集体收入由3万元上升至43万多元,党群服务中心、南科超田小学多功能楼、卫生站等一批民生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全村31户贫困户109人已全部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八有”指标100%得到落实,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顺利摘帽,集体经济日益壮大,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供稿:党政办公室

通讯员:毕磊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