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物理系与日本东北大学材料科学高等研究所联合举行研讨会
2021年08月02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与日本东北大学材料科学高等研究所(Advanced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Research. Tohoku University)联合举行线上研讨会议。我校校长薛其坤及相关教师在线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在线致辞

薛其坤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在凝聚态物理科学领域有深厚的研究底蕴、也有各自的侧重点,具有很好的合作优势,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能促进两校乃至两国间的学术交流。两校可以将学生培养、经费支持、产业转型等重要议题融会贯通,促进新兴领域的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同心协力、携手共进。

图片 2.png

学者在线上参会

双方与会教师围绕表面物理、拓扑物理、超导物理和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实验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热电材料、新型拓扑材料、铁磁性材料、三维量子霍尔效应、透射电子显微术、角分辨光电子能谱(ARPES)、量子精密测量领域的代表性工作。

本次研讨会增进了两所高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两校教师寻找合作契合点,为两校未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物理系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