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2021年暑期国情党史系列培训班 激发高层次人才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澎湃热情
2021年08月05日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科技大学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新十年新开局,坚持守正创新,聚焦立德树人,推动高水平制定“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争创“双一流”工作。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的特点,学校坚持思想引领、文化融入,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充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归属感,帮助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深厚的爱国情。自2017年以来,校党委通过开办国情党史系列培训班等形式,面向高层次人才开展党史国情教育。今年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学校党委、理学院、工学院党委分别组织高层次人才参加国情党史山东临沂、青海西宁、贵州遵义培训班,传承学习沂蒙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以红色基因浸润基层党建,丰富大学文化内涵,增强思想引领,激发人才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澎湃热情。

111.jpg

李凤亮作开班动员讲话

2021年7月26日至30日,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国情党史山东临沂培训班举行。 7月26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国情党史山东临沂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组织开展国情党史培训班是南科大的一个优良传统和特色品牌,南科大教师要珍惜这次集中学习机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沂蒙精神与深圳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特区精神、与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结合起来。全校教职工要积极推进新作为,坚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大胆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营造政治稳定、学术活跃、文化繁荣的现代大学文化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迈向新征程。

22.jpg

薛其坤在培训授课前发表讲话

薛其坤在培训现场多次强调要弘扬“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传承精神谱系中铸就信仰之魂,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他强调,站在南科大新十年再出发的新起点上,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推动南科大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争创一流大学贡献红色力量。

33.jpg

2021年7月11日至16日,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暑期国情党史青海、贵州培训班举行。今年暑期是学校连续第五年开展“国情党史”系列培训,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专家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全方位地展现红色精神、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让全体学员在直观生动的教学活动中,礼敬传承伟大的红色基因,将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

55.jpg

教师参观遵义会议旧址

444.jpg

教师参观中国原子城 

通过学习培训,参加的培训班的教职工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和当地的历史人文及红色精神,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悟,表达了未来科研道路上攻克“卡脖子”难题的决心,和教育事业上培养优秀人才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回校后将把学习到、感受到的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师生,将立足岗位,带头真抓实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6.jpg

南科学子线上支教

在这个暑期,学校还启动和持续开展了许多面向学子的党史学习教育。如学校面向2021级新生启动了“寻找‘零零后’暑期实践活动”,邀请“零零后”新生共同追寻百年前的“零零后”时代领路人,让100年前的“零零后”与这一代“零零后”共同“碰撞”创作属于“零零后”的开学迎新片。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走访慰问我校教职工退伍军人代表,送去南科学子对学校退伍军人的关心和祝福,在学生中弘扬军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和祖国的前程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学校持续推进“云端西望”线上公益项目,通过招募学校的师生志愿者,开展文化课、音乐公开课、历史科普课、英语学习课等多门课程的体系化教学帮扶,陪伴西部山区的学生成长,以南科学子的青春力量支持西部大开发战略、巩固国家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