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动员部署会并启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3-05

2021 年 3 月 5 日上午,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第一时间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及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学工书院党工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51614928716390396.png

视频学习会现场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发表部署讲话。景李虎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教育改革发展,这些重要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全过程,把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051614928733490081.png

郭雨蓉部署学校党史学习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郭雨蓉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及本次会议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郭雨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学校第一时间部署成立南方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起草了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本次会议也是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启动会,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学校新十年新开局面临的新形势,推动高水平制定“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争创“双一流”工作,引导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交出南科大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郭雨蓉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要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同时结合学习教育活动,凝练学校的精神特质,在校训、校风、学风、作风建设上面下力气;学史增信,党性锤炼有新加强。要勇担时代使命,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和现代大学治理的双融双促,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学史崇德,立德树人有新成效。进一步完善新型思政教育体系,切实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人,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能够适应新时代新形势,面对新挑战的新一代人才;学史力行,解决实际问题有新突破。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在新起点上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郭雨蓉部署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她指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整合学习内容资源,加强学习平台建设,切切实实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要实现全员覆盖,全面深入推动学习教育。通过邀请专家、研讨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走向深入;要聚焦发展难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干事创业新局面。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书记下午茶、校长面对面等活动,切实发现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针对性解决。全校师生要在谋发展上下苦功夫、在潜心育人上下苦功夫、在重大科技布局上下苦功夫、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苦功夫、在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上下苦功夫,朝着加快建成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采写:吴一敏

摄影:苏佳慧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