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百艺讲百年” 建党百年艺术思政实践课开课

更新时间:2021-03-12

近日,由我校组织统战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艺术中心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百艺讲百年”建党百年艺术思政实践课正式开课。艺术中心毕宝仪教授携手戴昱、陈肯、王洋三位艺术家,共同为大家带来课程第一讲。

图片1.png

 毕宝仪表示,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时代特点和文化传统,旨在增强艺术的影响力和亲和力,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各类经典艺术作品,以浸入式艺术实践课学习,推动创新,传承经典,传继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毕宝仪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系列课程的内容架构及艺术家讲师团队,并请陈肯、戴昱、王洋3位嘉宾分别介绍了主要艺术门类的课程立意与安排。

本系列课程把艺术教育与思政课程进行有机结合,围绕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戏曲、设计、影视、书法等八个艺术门类,精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经典艺术作品,介绍特定时期该作品的特殊意义及作品所处时代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讲述艺术作品创作背景及其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以艺术作品鼓舞人心的力量,打造百年经典作品的艺术之旅、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供稿:致诚书院

通讯员:罗芬

编辑:程雯璟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