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7248

全校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定于2月20日(周四)下午2:30,通过网络平台,举办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第一课,并作学校“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特色思政课第一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主题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守望胜利

二、开课时间

2020年2月20日下午2:30-3:50(80分钟)

三、参加人员

全体师生员工

四、课程内容

(一)党委书记郭雨蓉传达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和南科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

(二)校长陈十一院士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安排;

(三)顾东风院士讲解传染病特征、防治等公共卫生知识;

(四)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介绍患者救治情况和医护人员先进事迹。

五、听课方式

(一)电脑PC

第一步:登录网址https://lexiangla.com/ 

第二步: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登录

第三步:进入开学第一课,点击学习

(二)手机移动端

方式1:下载企业微信APP,点击“工作台”进入“乐享”,点击“云端”第一课观看即可;(推荐使用)

方式2:使用微信,搜索“南方科技大学”,进入企业微信,点击“云端”第一课观看即可;

六、相关要求

1.请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系分别负责通知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各单位负责通知本单位全体教职员工按时听课,并做好考勤记录。

2.学习结束后,所有学生须完成在线答题(选择题10道),系统自动计算成绩,80分以上的算完成听课任务。本科生开学时,凭听课记录注册报到,一年级本科生参照思政实践课学分执行。因国外时差或其他原因无法按时听课的同学,须在课后两天内完成听课。

 

 南方科技大学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