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疫情防控〔2020〕2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3357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2020年2月24日9时起,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全校各单位仍应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二、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精准掌握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毫不松懈做好本单位人员管控、一日一报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为有效减少人员密切接触,严防疫情风险,学校室内体育场馆暂不开放,室外篮球场、室外八人制足球场暂时关闭,室外网球场经严格审批、预约后方可使用。

四、各单位要督促各自的教职员工,主动配合进出校门、科研楼、食堂等的体温监测、出示校园卡等必要查验手段,并在校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五、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使用管理的通知》(南科大疫情防控〔2020〕26号)要求,继续严格加强实验室管理,按照“抓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抓教学科研坚定不移”的原则,严把实验室使用关、实验室人员关、实验室安全关、实验室审批关,加强安全自查与日常监管督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

六、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做好全校教职员工返校上班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南科大疫情防控〔2020〕10号)要求,在各自办公空间遵循“单人单间”的原则,同一空间多人办公的单位,应由单位负责人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必须返回办公室处理工作的办公人员返校,同一空间当日必须2人及以上返回办公空间办公的,建议分时段返校,尽量错峰上下班并避免乘坐公用交通工具。办公空间应做好消毒清洁,定期开窗通风。到岗在班人员应做好自身防护,始终佩戴口罩,相互保持适当距离,避免密切接触;应错峰乘坐电梯,尽量避免与多名乘客同乘电梯。到岗在班人员办公用品应专人专用,不得串用、借用;公共办公设备如打印机、碎纸机等使用后,应主动用酒精片擦拭消毒;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应洗手。

特此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