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04-20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捷兴)4月19日,全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要求,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孟凡利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这次视察,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深圳最大程度贡献。

孟凡利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学习领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的厚望重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把总书记的厚望重托转化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扎实行动和丰硕成果。

孟凡利强调,要领会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领会好、把握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这一重要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要领会好、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着力实现从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到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的提升,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快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要领会好、把握好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时时处处坚持全球视野、全国观念,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为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深圳更大贡献。要领会好、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大机遇大文章,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撬动、带动和支撑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领域攻坚克难、率先突破。要领会好、把握好“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重点任务,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研究,突出重点、落到实处。要领会好、把握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

孟凡利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每一条重要指示、赋予的每一项重大任务、提出的每一个重要要求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牢记深圳经济特区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努力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丰硕成果。要进一步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重大职责牢牢抓在手上,苦练内功、加快发展、增强实力,深化深港澳更紧密务实合作,强化与周边城市联动发展,不断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有效成果,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深圳、放眼全国、胸怀全世界,坚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相结合,全力推动工业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下更大力气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和招商引资,健全符合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制度机制,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挥带动作用,加快实现全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拓展多种形式的跨区域产业合作,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细化实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方面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精神强作风,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孟凡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摸清情况,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口、着力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聚精会神谋贯彻,一心一意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