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3-05-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参加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凌主持会议。

按照读书班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会议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点针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统领作用”为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

d68a8857bb6294100c0db107e300b58.jpg会议现场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就读书班学习心得、主题教育“深调研”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围绕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5061726466.jpg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带头分享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推动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圳改革开放42年的伟大实践等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以践行“两个确立”全面推进大学治理。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一流创一流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打造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为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破解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深调研”工作的开展,各单位真正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齐心协力打开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此前,学校于4月25日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会前,全校领导干部引领示范,扎实开展自主学习,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方案》等重要内容和书目。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政治能力建设、最新理论成果、学校发展实际三个维度开展,通过辅导报告、分组学习、自主学习、集体研讨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采写: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摄影:苏佳慧

上一篇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