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组织统战部组织爱国统一战线系列参观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14

5月11日,南科大党委组织统战部邀请校知联会教师、致公党支部党员以及来自台湾的教师代表一行20余人,来到位于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参观学习。

纪念馆.jpg

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老师们追随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跨越时空深入了解那场“大营救”的伟大壮举。

致公党南科大主委、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陈放怡表示,仿佛身临其境的看到那个年代英雄们挺身而出、奋力拯救文化精英的场景。校知联会秘书长、语言中心主任李远表示,今天第一次进来参观,这场历时六个月文化营救事件无愧于被茅盾称之为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工作。

图片 1.png

在胜利大营救纪念碑,老师们认真瞻仰了纪念碑雕塑和名人肖像,进一步了解人物背后的故事,时而拍照留念,时而交流感想,在互动式体验中重温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艺术中心教学副教授周明聪表示,看着邹韬奋、茅盾、何香凝等重量级名字在雕像上出现,这不仅是座纪念碑,更是一个精神的支点。校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化学系主任郑智平表示,这段历史是一次肝胆相照的胜利大营救,我们要不忘初心,只有牢记历史,砥砺向前。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深切感受了发生在深圳这片土地的红色革命历史。参观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为学校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据悉,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将结合学校海归高层次人才聚集的特点,开展推动高层次人才联学、共学。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专题座谈,组织暑期国情党史系列研修班等形式,鼓励高层次人才、党外知识分子、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政治归属,形成以人才政治引领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的良好氛围。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路璐

 


上一篇 固本培元 同心聚力——我校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