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3-05-30

5月27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第1期教职工发展党员培训班在琳恩图书馆110报告厅举行,全校79名教职工学员参加。这次培训班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举办的首个教职工发展党员培训班,也是全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的重要学习安排。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530102434.jpg

培训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里,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韩颖,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教授王冲,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路云辉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进行了专题辅导。在集中培训前,学员们积极参加学校特色思政课和专题党课学习。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巩固培训成效。

5月26日至2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党校举办2023年第二期研究生发展党员培训班,146名研究生学员参加,培训将理论讲座和红色实践教学相结合,将沙盘情景教学与现场互动体验相结合。活动期间,还组织研究生学院前往深圳市中英街、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实践,通过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增强爱校荣校情感。培训还组织了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学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再次感受自身对党和人民的强烈责任感。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530102449.jpg

此前,学工书院党工委分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党校分别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发展党员培训班。

3月9日,学工书院党工委分党校举办第二期党课培训班,578名本科生学员参加培训。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史”、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国情怀教育为主要学习内容,按照集中授课、红色观影、红色音乐鉴赏、主题讨论以及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据悉,学工书院党工委分党校计划6月举办第三期党课培训班。 

3月10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研究生发展党员培训班,200余名研究生学员参加,培训班精心安排和创新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培训模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情党史、坚定信仰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开展教学,并组织学员前往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威远炮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

发展党员党课培训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在我校的具体实施,是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校师生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对指导我校师生入党对象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组织统战部

摄影:王璇


上一篇 南科大与鹏城实验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合读书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