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28

12月28日,我校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姜虹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张凌、姚文胜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凌主持。

图片 1.png

述职现场

此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采用现场汇报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各二级党组织以书面形式汇报重点难点解决成效案例。会上,理学院党委、工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医学院联合党委、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学工书院党工委、附中党委等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进行述职,总结了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b0680d95c2d621ca732f5c3837a170f.jpg

df63da80aaf45d21f1143504735992c.jpg

22108218783a98085c8379f38bfd991.jpg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

理学院党委以“双优”培育计划、“灯塔行动”课程思政建设、“两颗种子”公益科普等为抓手,成立心理辅导站,持续擦亮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工学院党委深化“三全育人”, 坚持“五育”并举 ,打造“六维工院”,实施“工院先锋”“归家工程”等品牌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幸福感、 获得感和安全感。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凝聚力,培育积极奋发、追求卓越的氛围。

医学院联合党委通过开展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打造附属医院体系,开展医理工文交叉融合工作,并从健康义诊、饮食健康、脊柱健康、急救科普等方面提高师生健康意识,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商学院与创新创新学院联合党委坚持“育人为本”,利用“青年话成长”系列主题座谈会、TCL创新创业大讲堂、商学院大讲堂、“青年大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整合各中心优势力量推出“书记项目”——“蒲公英计划”,通过开展具有“人文+科技”、思政、美育、体育等学科特色的活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体育精神。

机关党委针对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需要,搭建青年骨干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举办“榕思讲堂”“青年学习会”“红雁行”实践课堂,激发青年骨干干事创业激情和闯劲。以“基层治理创新奖”立项和评选为抓手,聚焦基层治理,推进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学工书院党工委注重学生思想引领,深入推进“大思政”与“大德育”工作,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化,完善学生奖惩资助体系建设,深化党团共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中党委依托大学背景,突出学术特色,不断深化“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招收第二届“薛其坤班”学生和首届“杰曼诺夫数学实验班”学生,与大学相关院系、中心互设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基地。

45f2a270decf65a1450a86c48331d15.jpg

姜虹总结讲话

姜虹在总结时对各二级党组织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二级党组织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她表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她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有效贯彻落实;二是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探索党建特色品牌培育的路径和机制,增强基层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三是要继续加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汇聚磅礴人才力量;四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此前,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校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相关要求,已完成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地考核工作。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


上一篇 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讲座 下一篇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