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工业工程、会计学2个本科专业
2024年03月19日 综合新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工业工程(专业代码:120701)、会计学(专业代码:120203K)两个专业获批。

未命名.jpg

工业工程是工程与管理的交叉学科,旨在通过定量分析、优化决策等工程技术与分析方法,探究如何有效运作各类复杂系统的学科。其应用场景包括智能制造系统、交通系统、智慧零售、金融、医疗等服务系统,其目的为企业和组织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助力,为企业管理、商务咨询、政府决策、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现代化管理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在人才培养上,工业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优良数理基础、计算机基础、经济学基础、管理学理论及实践经验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会计学专业(智能财会方向)结合现代企业与社会发展的需求,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进行财务数据的智能化处理和分析。该专业旨在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输送高素质智能财会人才。专业依托区位优势和南方科技大学理工科优势,强调智能会计与理工科的交叉融合,全面构建一体化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能依托大数据并综合运用经济学、管理学及会计学的基本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目前,我校本科专业增至39个,覆盖5个学科门类,其中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13个,工学学士学位专业19个,经济学学士学位专业3个,医学学士学位专业1个,管理学学士学位专业3个。


供稿单位:教学工作部

通讯员:彭雅林、王黎

编辑:周易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