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27日 综合新闻

2024年3月25日,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理学院院长俞书宏,理学院党委书记、校科研部部长何佳清,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院)负责人、三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何佳清围绕高举思想旗帜、筑牢政治忠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锚定重点关键任务等方面,领学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高校及学院自身特色,着重学习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科技创新、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全面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等内容。何佳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自觉履行以科技创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俞书宏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介绍了自己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履职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我国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南科大实现“三步走”第一步目标、完成“双一流”建设指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理学院作为学校基础研究的主力军,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深刻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充分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学校的重点部署和要求。要加强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吸引更多的本科生投入基础学科领域,为科技创新培养高质量的生力军;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的难点、痛点发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打造高水平人才蓄水池,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前瞻性、引领性、颠覆性的创新研究,为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两会期间,理学院师生通过多渠道关注两会动态,围绕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学习和热议。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分享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和感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陈艺晴 彭海霞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