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专家与研究生导师共话心理育人
2024年03月28日 综合新闻

3月26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级教授、心理学系执行主任孔燕在理学院1142报告厅为理学院导师代表等作了题为《做良师益友,从“心”出发——和研究生导师共话心理育人》的专题辅导讲座。图片1.png

孔燕教授通过实际的案例互动,解释了学生需要温度、需要尊重和需要引领的心理需求,提出有效的师生沟通是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前提保障,建议老师对学生的求助给予积极回应和理解共情。孔燕教授为各位老师提供了做队友、心理解、会谈心和正引领四个策略,倡导大家做睁开眼、打开耳、管住嘴、迈开腿的智慧型导师。

图片2.png

讲座最后,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为孔燕教授颁发了授课证书并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导师要与学校、院系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守护研究生身心健康,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打好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曹士炜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