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颁发首届“卓力能”奖学金
2024年03月29日 综合新闻

3月27日,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卓力能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暨颁奖仪式在琳恩图书馆学习书坊举行,共有20位优秀学生获得首届“卓力能”奖学金。深圳市卓力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清波,学生工作部、联络发展部、教育基金会、学工书院、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悉,为支持南方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南科大学生工作部积极开展校企联合,在2023年与深圳优秀的本土企业——深圳市卓力能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奖学金项目,获得企业捐赠并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南方科技大学“卓力能”奖学金。经过严格的材料审核、学校与企业联合评审首届获奖人员名单,最终产生一等奖本科生、研究生各2名,二等奖本科生、研究生各3名及三等奖本科生、研究生各5名。

图片1.png刘清波(左一)与陆奇(右一)为南科大“卓力能”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我们希望通过这份奖学金激发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实业,我们也愿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培训资源,帮助他们更好地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刘清波认为,南方科技大学“卓力能”奖学金是一座桥梁,连接起学校与企业,连接起知识与实践。

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陆奇对深圳市卓力能技术有限公司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学生与企业搭建起相互了解的平台,帮助学校拓展学生就业和实习渠道,积极推进校企联合铸匠心、奖优促学育英才,同时也期待更多优秀的企业来到南科大交流合作。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原则,以推动实现高质量学生管理、教育和服务为目标,依托本科生资助和荣誉奖励两个体系,聚焦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人文关怀四个资助育人维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优秀学生提供榜样力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支持,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余俐洁

编辑:任奕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