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览
2024年04月15日 综合新闻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协同党政办公室、党委保卫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等部门,举办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展览活动。IMG_6039.jpg

观展现场

本次展览的内容包括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两大部分,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师生详细介绍了生物实验安全、防范外来入侵物种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微生物耐药、人类遗传资源与生物资源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等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主持展览开幕式并对展览内容进行简要讲解。他表示,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此次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向广大师生普及国家有关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铜墙铁壁”。

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次生动实践。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立足常规工作,积极策划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和形式,深化育人成效,营造和谐校园,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通讯员:付文卿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