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四届)全国超声加工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4年04月15日 综合新闻

4月12日至14日,2024年(第四届)全国超声加工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本届研讨会以“智能、融合、绿色、优质、高效”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嘉宾及青年学者共400余人,共同分享超声加工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深入探讨科研与产业的结合之路。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主任委员、苏州电加工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强,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林洁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徐均良,《电加工与模具》副主编聂成艳,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主会场共邀请6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同期举办8场平行分会场报告和展会。各分会场邀请了16位专家进行报告,并安排了52篇口头报告、23篇海报展示。

开幕式上,薛其坤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共同参与讨论表示欢迎和感谢,期待会议成为一个开放、富有启发性的交流平台。薛其坤校长.jpg

薛其坤致欢迎辞

吴强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致辞。吴强.jpg

吴强董事长致辞

主会场主题报告环节由中山大学教授周立波、清华大学教授冯平法主持。香港理工大学讲座教授傅铭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德远、山东大学教授张勤河、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周天丰、我校研究助理教授/深圳迈菲精密有限公司CEO汪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研究院总经理左鹏飞分别以“Size effect in multi-scaled manufacturing and its affected manufacturing process behaviors”“航发叶片、叶盘高效精密波动超声铣削技术”“功率超声在临床医学应用领域的技术问题及器械研发”“微纳光学器件超声振动模压制造技术”“新一代消费电子材料精细构件超声辅助加工技术”“超声能量技术在微创手术中的应用”为题作主题报告,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高端学术盛宴。

分会场上,16位受邀专家,52位青年代表围绕超声辅助加工、超声成形与处理、超声成形与超声装置、功率超声加工等话题进行了报告,并就相关研究进展、技术创新以及应用前景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者们从不同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超声技术在提高加工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等方面的潜在作用和优势。

展示环节安排了23篇优秀科研成果的海报展示,以及9家优秀企业的新产品展示。南科大创业企业深圳迈菲精密有限公司、深圳市南科智能传感有限公司等参与展会,交流展示行业最新产品。图片2.jpg

展会交流现场

在会议最后,专家们最终评审出五篇优秀论文,并为相关作者颁发优秀论文奖。

据悉,2024年(第四届)全国超声加工技术研讨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主办,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和深圳迈菲精密有限公司承办,是超声加工技术领域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不仅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超声加工技术的研究成果和产学研合作成果,还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超声加工技术在我国高端制造业的推广和应用,为我国超声加工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

 

供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通讯员:贺龄慧

编辑:曾昱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