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院举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南科大研工队伍素质提升’主题学习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2-11-16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研工队伍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2022年11月15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举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南科大研工队伍素质提升’主题学习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讲席教授汪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研究生辅导员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琨主持。

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现场.jpg

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现场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现场集中收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郝栋教授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利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的专题报告。

汪宏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领学。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在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作用展开重点解读。她表示,希望以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队伍和“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研究生骨干队伍。

张琨、研究生院副院长叶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郭昌华,工学院专职研究生辅导员雷灵均等五位老师分享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来,为推动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南科大研工队伍素质提升”主题学习活动由四大计划组成:“强基计划”主要面向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全体成员,“导航计划”主要面向专职研究生辅导员队伍,“鸿雁计划”主要面向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源计划”主要面向研究生团学骨干。计划从2022年10月至2023年6月间,面对不同群体,组织开展系列培训,通过专家授课、案例研讨、专题学习、朋辈分享、考察调研、实践教学、理论研究、素质拓展、能力大赛等形式,整体提升我校研工队伍和研究生骨干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尧传虹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