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南科大学生张彤: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更新时间:2022-11-17

11月1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12版刊发《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南方科技大学学生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与感悟,以及对未来中国的憧憬和奋进新征程的宣言。全文如下:

人民日报海外版.jpg

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张  彤  广东深圳 南方科技大学大三学生

张彤.jpg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了解到了未来5年国家的大政方针与发展方向。我们作为青年学子,应积极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勇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宏伟蓝图,让我对未来生活更加憧憬。

5年后,我的母亲就要退休,依托于中国成熟的社会保障体系,可以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国家的福利与补贴,同时能够在更加环保的环境里养老,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5年之后,我的父亲还没有退休,他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并通过传帮带传授工作经验,帮助更多年轻人尽快成长。

5年之后,我的弟弟就要步入大学的校园,那个时候,随着技术进一步发展,对当下青年有着更高要求与期待,但也正因为如此,可以让他接触到更多有趣的问题、更有活力的产学研结合,也会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青年往往蕴藏着巨大的潜能,一个健康、有活力、充满创造力的环境,必然也会激发出更多的可能性。

至于我,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并将所学付诸实践,助力其他领域发展。例如智能考古,探寻人类起源奥秘;智能医疗,加速病灶识别,为医生提供可靠的信息;智能养老,为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提升人民生活幸福度。以人工智能为依托,加速技术发展与应用,为中国科技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和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记者  吕绍刚采访整理) 

报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22-11/17/content_25949473.htm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