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

更新时间:2022-11-23

为全面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推动我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根据中央部署、省市安排,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和《南方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我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11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作为南方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全校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23185804.jpg

李凤亮宣讲

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宣讲覆盖面广

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最重要的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七个讲清楚”的要求,以省委、市委宣讲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宣讲提纲为指引,制定我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工作方案》,由党委书记、校长示范带头,发挥各二级党(工)委、宣传部长、学工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本科生、博士研究生等干部师生的各自优势,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和智力资源优势,针对干部师生等不同群体,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每一名干部师生,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9AF56EA5-0202-45D0-A0AB-37C36FF8E9E5.jpeg学校举行二十大师生座谈会

内外协同上下联动,示范带动作用强

我校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当好“宣传员”,广泛深入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融入到党员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中。

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暨宣讲示范课在深圳市团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成员、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为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以及包括青联学联代表、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在深香港青年等在内的全市各界青年代表等,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随后,李凤亮书记相继走进中国电子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开展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深刻阐释和权威辅导。

11月2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教授走进深圳海事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辅导。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研究员滕明政走进深圳书城南山书城,结合深圳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下一阶段,我校师生宣讲团成员将深入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0E2783CA-BF68-4042-A055-61BB3E0CB404.jpeg学校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推动宣讲深入人心

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分发挥各领域宣讲人才优势,宣讲团成员将自身专业融入宣讲,依托南科大讲堂、特色思政课、榕思讲堂、“理享会”、青年讲堂、书院思政课等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科大落地生根。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教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政课程,以多角度、多元化、多层次的形式向学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青松教授走进广州市第十三中学,结合长征精神思政课程,为全体学生带来了《长征路上的地质故事》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主题讲座,重温老一辈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难、敢于挑战强敌的大无畏精神,激励学生弘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艺术中心主任刘辉结合“红色经典音乐概论”“红色音乐中的党史”系列艺术思政课,将艺术教育与思政课程有机结合,精选经典艺术作品,深入挖掘其历史背景、创作故事和特殊意义,以多元化艺术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积极组织3位党员博士研究生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充分发挥自身政治理论优势和学科专业优势,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语言宣传党的主张,推进党的二十大宣讲进党支部、进团支部、进学生社团、进宿舍、进实验室,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青年学生身边。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建“大学生骨干宣讲团”,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辅导员、本科生,面向书院学生开展宣讲,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接下来,南方科技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将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讲师团的业务指导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中心大局开展团体宣讲工作。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