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22年毕业典礼 | 特邀嘉宾香港大学校长张翔院士致辞

2022-07-02   浏览:1309

在.jpg尊敬的李凤亮书记、薛其坤校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受邀参加南科大2022年毕业典礼。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只能通过云端相聚,但这不影响我们共同分享毕业的喜悦。南科大是大湾区高等教育的一颗闪耀新星,成立时间不长,发展非常迅速,我自己也曾经是南科大首届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及理事会理事,与南科大有着一份独特的感情。

这些年来,香港大学与南科大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借此机会,我向南科大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顺利毕业踏上人生新征途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同学,深圳是有创新活力的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点。南科大毕业生作为特区青年、湾区翘楚,正值花样年华,更应不负时代,不负舞台,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人类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