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书记下午茶”理学院专场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4-10

4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习书坊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2021年“书记下午茶”理学院专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与理学院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png座谈会现场

2_副本.png

师生代表发言

“如何更科学进行课程设置,提升教学质量”“如何更好推进科研人才引入工作”“怎样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如何更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师生代表们踊跃发言,郭雨蓉、张东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反馈。

4.png

郭雨蓉讲话

张东晓表示,各院系要提高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在专业选择、实习就业等方面集思广益。

郭雨蓉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师生代表所提问题和建议的梳理、研究、解决和反馈工作。她表示,“书记下午茶”是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是倾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教学上,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要在组织建设中建立健全制度和规范保障。要做好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人才服务工作,真正发挥人才的作用和才能;在人才培养等重大问题上,要不断探索创新,把目标、措施和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形成育人合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育人模式的探索实践中,勇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会上,理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在今年3月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郭雨蓉表示,陈晓非院士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申请入党,让她深受感动。座谈会结束后,郭雨蓉一行来到创园,与陈晓非院士进行了入党谈话。

我校自2018年起开始举行“书记下午茶”交流会,旨在更好搭建学校与师生的沟通桥梁,倾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通过“书记下午茶”等特色品牌活动了解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加强跟踪问效,努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形成共享共建共治的良好风气,激发师生团结奋进的精气神。

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科研部、总务与空间办公室、校园服务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主持。

 

采写:杨奂彦

摄影:张晓燕

编辑:张璞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