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观看大会直播后,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贯彻落实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等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工委书记,各学院负责人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7ae9564d84a7cfb7e7ec29f89868739.jpg会议现场 

011625115911548376.jpg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以“自豪”、“信心”和“责任”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我们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史感到自豪,为新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感到自豪。”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阐明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南科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起历史的重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郭雨蓉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作了部署。她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更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全面理解党和国家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和重任,做到全校师生员工全覆盖,引导师生坚守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人民的利益。要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培养青年学子的目标,在全校开展相关活动,鼓励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推动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为“双区”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南科人的贡献。  

011625115923317617.jpg薛其坤讲话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回顾过往,自己的发展路、人生路,都与党的好政策、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科研工作者,正是因为党和国家创造的科研平台和条件,才有机会去冲击科学世界的前沿。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衷心祝愿我们党永远年轻。”薛其坤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期望南科人提高站位,克服困难,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我们的崇高历史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聚焦学校发展大局,以“五大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一流师资力量汇聚,创造一流科研成果,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力争成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冲锋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ad6fcf315dcf34bdb1966f67fc6ad88.jpg

现场交流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凌,党委委员、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党委委员、教授会会长刘青松,党委委员、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以总书记“七一”讲话为指引,敢做敢为、攻坚克难,努力培养更多时代新人,产出更多国家需要的科研成果,凝聚新征程再出发,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b58d4553ba1e074aae1cd848b59a7e.jpg

现场交流

333.jpg

现场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到南科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表示,期待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中国人民,开启下一个百年的伟大征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代理副校长赵予生表示,未来国力的竞争,主要体现在科技领域,科技的发展对中华民族的崛起非常重要。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表示,在公共卫生方面要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努力探索,争取用更多健康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要努力培养时代新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我校还迅速制定《学习宣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努力提高学习质量,引导师生自觉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的征程中不断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

 


采写:劳湘雯、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张晓燕、李田恬、田野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