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树礼书院举办“重走长征路”主题思政实践课程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1-03-31

3月30日晚,树礼书院特色思政实践课程“重走长征路”主题分享会在学生公寓11栋1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参加活动并为第二期徒步学员代表授旗。

树礼书院特色思政实践课程“重走长征路”包括“知·行·悟”三部分内容,通过主题讲座、现场教学、徒步体验、情景教学、舞台剧等形式,全方位、立体性地呈现“长征精神”。

李凤亮表示,“重走长征路”特色思政实践课程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创新案例,要把握资源导入、形式创新、主体参与、合理引导四个要素,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10.png

左力进行“重走长征路”分享

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应邀作主题分享。左力曾耗时374天,完成了1934年中央红军长征线路的历史重走。4月2日,“重走长征路”徒步学员即将前往贵州遵义开展第二期徒步课程。

红军为什么要选择爬雪山、过草地;又为什么要跨越十一省领土,最终会师于中国西北部地区?教授会会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讲席教授刘青松通过探讨长征路上的地质特征及其背后的形成机制,提出关于长征更多的思考。

 

供稿:树礼书院

文字:解一琪

图片:曹若骁、魏嘉辉

编辑:程雯璟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