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谱写初心,歌声传承使命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更新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8日,“永远跟党走——南方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等出席活动。

B38A2085.JPG颁奖仪式

这是南科大建校以来首次举办全校性合唱比赛,由宣传与公共关系部、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工会委员会协办。全校八大学院、六大书院,各行政、教学单位和各附属单位师生广泛参与,共组成15支队伍参加活动。比赛全程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现场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进行消毒清洁,所有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均提前接种疫苗或接受核酸检测。

大赛评审团专家云集,包括中国音协交响乐联盟副主席、深圳交响乐团团长、深圳音乐家协会主席聂冰,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教授刘琨,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副教授赵久峰,青年歌唱家、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林晓薇,著名歌手、深圳歌唱家协会副主席、深圳交响乐团独唱演员刘小幻等。

3X0A5270.jpg

一等奖获奖节目《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

3X0A5345.jpg一等奖获奖节目《南泥湾》

微信图片_20210528225022.jpg

一等奖获奖节目《春天的故事》

a531e839fa25b214ff367c7ac8bf0c8.png

最佳人气奖获奖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

此次活动以歌叙史,既是一场经典歌会,也是一场深刻的音乐党史之旅,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合唱曲目选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经典旋律。“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人文社科学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体育中心联队率先唱响《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致新书院参赛队带来《黄河大合唱》,致诚书院参赛队带来《南泥湾》;第二篇章合唱曲目选自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经典旋律。致仁书院参赛队带来《歌唱祖国》,生命科学学院参赛队带来《我的祖国》。附属中学参赛队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附属教育集团参赛队带来《红星歌》。随后,学生舞蹈团带来精彩舞蹈《渔光曲》。第三篇章合唱曲目选自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经典旋律。工学院参赛队带来《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树礼书院参赛队带来《爱我中华》,机关党委参赛队带来《春天的故事》,树德书院参赛队带来《走进新时代》,树仁书院参赛队带来《走向复兴》。第四篇章合唱曲目选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经典旋律。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队带来《阳光路上》,医学院、附属医院联队深情唱响《我爱你中国》,理学院师生带来《灯火里的中国》。

根据比赛规则,一、二、三等奖通过评委评分产生,“最佳人气奖”由现场投票产生。经过激烈角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体育中心联队,致诚书院参赛队,机关党委参赛队荣获一等奖;树德书院,附属教育集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树仁书院,附属中学参赛队荣获二等奖;致新书院,树礼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联队,工学院,致仁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队荣获三等奖。附属中学参赛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永远跟党走——南方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是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科大坚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守正创新,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平台齐上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深圳交响乐团走进南科大,在会议中心音乐厅带来“红色交响 百年华章”专场音乐会,激起听众强烈的共鸣;4月30日晚,南科大书院特色思政实践课程“重走长征路”长征精神成果展演——《我们的长征》讲演剧在南科大会议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同学们用声情并茂的表演,带来了当代学子对长征精神的诠释和理解;5月25日晚,青海师范大学原创话剧《永怀之歌》在南科大会议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观看演出后,南科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南科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结合起来,同深化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采写:劳湘雯

摄影:苏佳慧 张晓燕 李田恬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