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会议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2386

2020年6月1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党政联席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以“主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以及全体校长办公会成员、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郭雨蓉主持。

会议现场

郭雨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以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郭雨蓉还传达了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郭雨蓉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两会。两会精神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她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各项要求部署,结合当前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辩证看问题,创新抢抓有利契机,统筹做好重点工作,努力推进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

陈十一在会上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就业、招生、师资队伍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上,立足长远合理规划,“精打细算过日子”,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面向未来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需要,推动重点学科发展和院系建设,用扎扎实实的行动持续促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和创新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复全,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在线上参会,汇报了参加两会的情况,介绍了加强数学学科建设、高中化学教育等各自牵头的建议内容,分享了参会体会。

 

采写:吴一敏

编辑:劳湘雯

图片:张晓燕